close

「ㄟ 妳可以說那件事啊 很好玩的…」

1170.jpg

互動自然帶出兩位合夥人的好默契,丞成工作室E-goat雖然落腳在鄰近捷運中山、雙連站旁的赤峰街不過三四年時間,但是她們的情誼早從高中時代開始,服裝科畢業後在不同服飾設計公司上班,卻又能保持聯繫,最後一塊為女裝設計打拼。

 

這對好友認識時間久了,很多時候的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對方就能明白。陳麗美說:因為獨創手工,自然無法量產,但價格絕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在品質和價位上作平衡;而施于慧接著講:衣服雖然沒有年齡限制,但跟一成不變的量販品還是不同,怎麼搭配就出現怎麼樣的韻味和風格。

1164.jpg

原本店面在赤峰街主街,創業資金不充裕,因此店面不大,後來不經意看到小小的出租看板,順利和房東成交,就這麼搬來現址,店面大了,可擺的作品變多了,讓客人駐足停留的空間也變寬了。

1158.jpg

前面是店鋪,後面則是辦公區和手作場,許多衣服就是出自這裡,兩人常在大張工作檯邊說邊做、邊量邊比劃,牆邊是一落落的布料、樣品,櫃子中成堆的成品和未成品,除了縫紉機,針線、剪刀、量尺更是隨處可見,因為不是機器大量生產,故每件衣服得來不易,能解釋樸拙,也能解釋簡單,而這樣的詮釋就留待顧客自由發揮。

1162.jpg

見識形形色色的客人增添趣味,其中鋒頭最健的就是臺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在選前未鬆口出馬競選時,有次透過在地人士帶領在赤峰街走了一圈,記者跟好奇民眾之多,擠得店內水洩不通,讓她們嚇了一跳,柯市長說:在這作手工衣服可以營生嗎?施于慧坦言:創業本來就辛苦,很多事情得自己來,全憑著興趣和熱情支撐,咬牙盡可能作下去…他為兩位加油打氣。

1143.jpg

當問到還有沒有特別客人時,她們馬上有了回應,先是女兒在店裡買了件衣服回家,93歲的媽媽看了喜歡,一直誇「真水」,女兒便帶媽媽來店裡逛逛。如果不說年齡,真看不出這麼高齡,誰說年紀長的女人不能愛漂亮?她使用的保養品分季節,對於所穿的衣服有相當定見,最後開心得買了一件綠色大衣回去。

 

台北一向是背包客首選駐留地方,當外籍人士造訪,透過微笑和比手畫腳的溝通表達,生意做不做得成不是重點了,當下大家開心,讓對方旅途多個美妙插曲有何不可?之後陸續收到信件、明信片、小禮物的回饋,這份心情不是筆墨可以形容。

1167.jpg

丞成工作室E-goat不會勉強對方買下自己不喜歡的衣物,也因為獨特不容易撞衫,不少粉絲時時刻刻在盯新品上架。那麼遇到「奧客」怎麼回應?陳麗美淡淡回覆:只能說欣賞角度不同罷了,並不去苛求或勉強對方,或許再來一次店裡,感覺和心情不同,所看到的事物也會跟著不同。

1155.jpg

透過衣服打造的手製樂園,和顧客交流交心,她們交出自己的心血結晶,只要對方穿著展現自信滿意,這就是最大收穫。~婉編~

 

想到丞成工作室 E-goat做衣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號之2

電話:(02)2559-9931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E-goat-424135891030575/

Email:goat25599931@gmail.com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捷客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