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知道店名不知道確切地址,或是只記得離捷運中山、雙連站徒步10分鐘距離,容易被赤峰街巷弄搞迷糊,連老顧客也得再三確認,更別說尋香而來的新客人了,這就是Peekaboo麵包屋的獨特魅力。

IMAG00821.jpg

Peekaboo一字直譯是「躲貓貓」,有個隱身在巷弄間讓客人尋找的含意,一旦找到了就會有驚喜感覺。說是麵包屋,倒不如說是糕餅店,想像得到的甜點、麵包、土司、水果塔、手工餅乾都有,地方不大,但是白色和淡藍色的高雅氛圍,實在顛覆一般麵包店的刻板裝潢。

IMAG0111.jpg

考取「日本製菓衛生師檢定執照」不容易,因為這是日本的國家資格檢定考試,成為製菓衛生師不是想像中得簡單,不只熟練糕點、麵包等的製作技術,也要懂得衛生法規、食品衛生、營養學等相關學識,才能在第一線為消費者把關。

IMAG0090.jpg

取得檢定執照的主廚吳岳霖在談話過程中不時露出靦腆笑容,可是一說起烘培,當仁不讓散發出自信風采。自嘲是個超級龜毛的人,對食材、設備、細節、口感等要求甚高,希望把自己想吃、想追求的美味,同樣呈現在顧客面前。

 

他絕對不省略低溫熟成發酵所需的一天時間,完全以天然方式發酵跟製作,自然無法量產,品項眾多幾乎只出爐一次,對晚來顧客只能說抱歉了。當天製作、當天販賣,無形中壓縮了開門營業時間,Peekaboo一天開門做生意6、7個小時,但是背後付出的精神跟時間,卻遠遠不只這幾小時。

IMAG0138.jpg

吳主廚還補充:日本飲食習慣常隨四季變換調整,藉此品味當下最美好部分,因此試著融入臺灣蔬果,凸顯健康天然及美味養生。所以不光是衣服被單換季,連帶入口的食物也要換季。

 

太太蔡蕙如一手打理廚房外的大小事,笑稱老公像和糕餅談戀愛,下班後沉浸在研發試做不說,固定每三、四個月跑一趟日本,買日文烘培相關書籍,努力吸取新知,到處去吃去學習,務必把最新資訊帶回國內。

IMAG0139.jpg

因為食安風暴,也因為家中三個孩子緣故,他們懂得一般消費者和家長心理,嚴格挑選在地食材,另外從日本、法國進口材料,堅持不用防腐劑或改良劑,比起五星級飯店或其他糕餅業者相同用料,價格顯得平實。

IMAG0098.jpg

Peekaboo吸引愛麵包甜點的同好,意外結交不少朋友,得到不少寶貴建議。蔡蕙如說本來店內是不販售生日蛋糕,因為太多客人有相同意見就順應拓展。曾有顧客預定下午5點到店領取生日蛋糕,由於提早半小時到達,蛋糕尚未完成,她不但不生氣反而開心認為蛋糕現做,心甘情願等候,而這回應出乎店家意料外,並留下深刻印象。

IMAG0128.jpg

夫妻倆樂見赤峰街漸漸蓬勃發展成有趣的個性店鋪區,各式各樣商店能吸引人們前來並停留,不排除開分店、網購銷售的可能,努力推廣好味道。

東西好不好吃相當主觀,喜不喜歡吃也屬於個人口味問題,但Peekaboo對產品專注用心的表現,相信可以讓顧客舌尖做判斷。~婉編~

IMAG0156.jpg

 

想吃Peekaboo麵包屋的美味糕點-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2段53巷16號

電話:(02)2555-7100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peekaboo1616/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捷客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