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美式肉桂捲上哪找?不少愛好此道的人熟門熟路得往捷運中山、雙連站旁的赤峰街去,不管什麼時間,店裡始終高朋滿座,Miss v bakery跟肉桂捲畫上了等號。

IMAG0436.jpg

為何取名Miss V?Virgina和Veronica這兩位自小認識的朋友,對烘培有興趣,在親友間獲得好評,進而有創業想法,店名理所當然取自兩人的英文名字字母V。而Virgina黃于玲有段長時間住在美國,所做的糕點自然偏美式。

 

原本做手工喜餅,事實上現在這支商品路線仍持續,只是鋒頭被肉桂捲強勢淹沒。而店裡最熱賣暢銷的產品,淋上糖霜或原味的肉桂捲拔得頭籌,是店家金字招牌,聞起來微微香氣,入口像是蛋糕的麵包體,不少人為這道美食專程趕來。

IMAG1668.jpg

惡魔巧克力蛋糕緊追在後,以可可含量73%巧克力製作,口感較不甜,味道相當濃厚,黃于玲小聲透露這是私下最愛的甜食。

IMAG1657.jpg

在販賣肉桂捲前,臺灣甜點糕餅市場幾乎被法式、日式攻佔,要找純美式甜點不容易,想解饞、想找回記憶中的美味就得自己作。她走遍迪化街,買了各家廠牌的肉桂粉,花時間跟精神調配,終於找到最佳拍檔的兩種肉桂粉,只因為私心想讓大家從另一角度去親近認識。

 

黃于玲解釋:食物原汁原味固然重要,也須符合當地民情適度調整,因為飲食習慣本來就不同,正統美式肉桂捲甜度高,入口過於嗆辣,加上味道很有識別度,如果原封不動引進,國人勢必無法接受,也許還沒吃就被氣味嚇跑了。

IMAG0448.jpg

別以為Miss v bakery只有甜食吸引人,自製鹹食、輕食也不遑多讓,培根太陽蛋法式吐司肉桂捲、貓王三明治等可當正餐來食用的份量,店家誠意十足、大方用料,希望大家吃得滿足開心;而綜合穀物水果優格沙拉相當受到女性顧客歡迎,賣點是自製無糖優格和精選穀物脆片,吃起來健康無負擔,還可搭配咖啡或英國老牌唐寧茶,完成味蕾饗宴。

IMAG0458.jpg

一直以來黃于玲懷抱感恩心情回饋社會,到育幼院作免費甜點教學外,日前與「關愛之家」協會合作,於華山特區舉辦甜點義賣,為愛滋貧困兒童募了近20萬元,不為公益而做公益,盡棉薄之力幫助弱勢族群。

 

對於創業,她有感而發認為太辛苦了,直言:千萬別輕易嘗試,創業不是不好,而是成功者太少,當老闆後雖然有心理準備,事情還是多到難以想像,如果沒有過人毅力和包容力真得難以支撐。

IMAG1696.jpg

她還開玩笑表示:沒有金主支援,所以不考慮開分店,很多事情得審慎考慮,將錢花在刀口上。話鋒一轉提到為維持店內糕點和服務水準,仍兢兢業業不斷構思,不定期開發新品,不想被超越或淘汰,就要懂得超越自己,當領頭羊永遠走在同行前頭。

IMAG0441.jpg

堅決不做井底之蛙,求好心切的她到處試吃鍛鍊自己舌頭,這樣Miss v bakery才有進步空間,讓顧客樂意前來,藉此拉攏美式甜點愛好者的心。~婉編~

IMAG0432.jpg

 

想吃Miss v bakery的美式肉桂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3號

電話:(02)2559-7393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missvbakery/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捷客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