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刺青不熟悉又好奇?印象中的刺青店就是灰灰暗暗?怕痛卻想去刺青?「伊比薩」IBIZA刺青工作室顛覆大家的既有印象,而一身刺青圖樣的老闆彼得,一聊起刺青就有不少感想。

S__7487510.jpg

「伊比薩」1樓為展演區,放上幾張畫、一排衣架、一輛腳踏車等,路人經過第一眼還真看不出這家店作什麼生意。

P_20170711_140810_vHDR_Auto.jpg

走到2樓別有洞天,滿牆的刺青圖騰、滿室的相關器材,客人或詢問、或躺著刺青。

P_20170711_154501_vHDR_Auto.jpg

西班牙的一個離島-「伊比薩」,同時也是著名的度假小島,老闆先是在電影中對這地方留下印象,後來店名取這名字,一直沒拜訪也說不過去吧?索性在兩三年前特別前往一趟,算是圓了夢想,希望消費者到店,是個可以放輕鬆的明亮環境。

P_20170711_140907_vHDR_Auto.jpg

學生時代,在腰腹上刺了生平第一個刺青,是自己設計的圖案,相當具有私人紀念意義,沒想到陸續在身上留下印記,一頭栽進這個奇妙世界。由於學的是平面和視覺傳達設計,對於搭配和選色自有一套,刺青對他而言,是設計和創作所呈現出來的美感。

P_20170711_141330_vHDR_Auto.jpg

爸媽一開始反對,或許是老一輩對特殊族群才有的圖騰,引發刻板印象和誤解,連親友走動間,不好意思明說自家兒子熱衷這部分;但到最後看他做得開心,也做出一點成績,較不擔心了。

P_20170711_141618_vHDR_Auto.jpg

買進人生第一套刺青器材,價格不到1萬元,稱不上昂貴,但已經是省吃儉用攢下來的。下班後或週末空檔,彼得和女友兩人成為彼此的白老鼠,由最粗淺的符號,到最後繁複多色的圖案,當然使用器材也越來越專業。

P_20170711_153431_vHDR_Auto.jpg

後來辭去工作並開設工作室,講好聽點是創業,講直白點冒險成分居多,每天擔心下個月的店租、房租有沒有著落,常配合顧客時間,連凌晨1點的刺青案子也接下,刺到快睡著還努力打起精神,因爲不知道還有沒有下個客人!

P_20170711_152239_vHDR_Auto.jpg

P_20170711_152324_vHDR_Auto.jpg

把刺青當作專業工作看待,自然免不了職業傷害,長時間同一姿勢,肩頸或手腕怎麼可能不痠痛?而且用餐或作息變得不固定,不過他打趣說,有固定營業時間已經好很多了,不需再像之前瘋狂接案,常有日夜顛倒情況。

P_20170711_152109_vHDR_Auto.jpg

P_20170711_152441_vHDR_Auto.jpg

他秉持著作事高調、作人低調原則,抓住一個準則概念,不會因為時下流行,就如法炮製,始終保持既定的水準和方向;店內還常有不同國籍刺青師駐店,海內外刺青師經驗交流說法過於嚴肅,但確實從中得到不少靈感,當然身上也留下不少友誼紀念。

P_20170711_151227_vHDR_Auto.jpg

彼得老實說:怕痛卻又喜歡刺青,留著背部等著設計圖稿後刺呢!一回想這8年的辛苦體驗,再來一次仍是不後悔,老記著這句話「創業維艱、莫忘初衷」,支撐打拼直到現在。~黑編~

P_20170711_141451_vHDR_Auto.jpg

 

想去伊比薩留下永恆紀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34

電話:0934-29867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BIZAINK/

感謝伊比薩授權使用部分相片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