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好,好在哪裡?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而「台灣好,店」店長Lisa直言:臺灣的美好從鄉鎮開始,藉由鄉村景致、人的故事及手工藝推廣,讓海內外知道最美的風景,就是濃厚人情味及MIT(臺灣製造)產品。

P_20170831_161006.jpg

「台灣好基金會」早在2009年設立實體店鋪「台灣好,店」,在中山雙連商圈透過店家與店家的連結、人與人的交流,串連成散步的私房地圖。

P_20170831_144527.jpg

一直以來舉辦不少活動,結合在地職人、商家,想為臺灣做點事,替大家結緣。

P_20170831_162608.jpg

不會寫文案?不知道找誰將創作的東西賣出?不確定活動能不能彰顯社區文化特色?……「台灣好,店」明白且樂意張羅細節,藉著展售平台,努力為大家尋找獨特、文創、稀有的好東西,好不是自己嘴巴說說,而是身體力行。

P_20170831_145357.jpg

一方面提供管道和展示場所,解決地方產業發展的瓶頸;另一方面發揮公平貿易精神,經過買賣所得支出,絕大多數再回饋給生產者,減少無謂的利潤剝削。這樣一來,生產者因為有了穩定收入,得以有更多時間發想和創作,增加作品的豐富程度。

P_20170831_162354.jpg

來自臺灣各地的商品,並不侷限在原住民範疇,且文化傳承是不妥協的!例如:排灣族的十字繡就是一個傳統圖騰,無法變動更改,職人發揮創意將十字繡放在手提袋或衣服上,就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單品。

P_20170831_162714.jpg

由於鮮明特色,讓不少人一說起「台灣好,店」,就直覺是最佳購買伴手禮的地方。吃的、用的、穿戴的,只要想得到的臺灣特色,都能在各式商品中找得到。

P_20170831_162325.jpg

除了國人買禮品送給海內外友人外,也有不少外籍觀光客到店選購。歐美顧客對於原住民圖騰最為青睞,只要有類似圖樣,都是考慮首選;

P_20170831_145420.jpg

P_20170831_163844.jpg

而日本籍顧客對於精緻單品最沒有抵抗力,即使價格稍微昂貴仍會帶走;

P_20170831_145224.jpg

另外港澳籍顧客則對臺灣茶情有獨鍾,不光是茶葉,常連同茶包、茶點心一併採買。

P_20170831_145823.jpg

P_20170831_145841.jpg

開始著手努力,的確經過不少困難和質疑,可是時間一拉長,越來越多人認同並且也從事相關活動,讓Lisa深深感動,覺得幾年下來的辛苦都值得了。

P_20170831_162818.jpg

她不敢說自家企劃活動最好,但希望一直有活水注入這塊領域,透過各行各業人士的熱情和執著,延續文化深層,讓長輩拉住回憶,也讓年輕人接觸認識,經過互動了解,能清楚臺灣的好究竟是好在哪裡,與其聽別人說,倒不如親自找答案。~黑編~

P_20170831_162510.jpg

 

想去「台灣好,店」尋找臺灣特色物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18-2

電話:(02)2558-261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velyTaiwan/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