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臺灣茶、鳳梨酥、牛舌餅等,如果說把珍珠奶茶當作臺灣代表性飲料,相信沒人反對,而杏仁豆腐也有擁護者,這些美食不但拉攏國人的心,同時聞名海外,讓外國人驚艷舌尖上的好味道!

P_20171102_135901.jpg

說一口流利日文,曾在日本念書與工作的郭佳立,回到臺灣仍舊從事對日貿易的工作,對於接待日本友人及客戶相當有心得,致贈的伴手禮獲得大家相當高的評價。

100021(修).jpg

幾年下來產生疑惑,珍珠奶茶要如何原汁原味帶出國,杏仁豆腐的美味不易在海外複製等,沒想到這些問題,竟變成她離職後,自行成立工作室契機,且成為品牌「貓舌菓」手工餅乾招牌口味。

93542(修).jpg

佳立不否認是衝動個性,想到就去做的「憨膽」,風風火火得張羅大小事,當然找了合夥人共同完成。除了負責行銷的表妹,表妹好友茜茜則是挑起研發口味及製作的重擔,選擇珍珠奶茶跟杏仁豆腐作首發內餡商品,勢必挑起大家熱愛美食的味蕾。

S__7151684.jpg

餅乾體是一種法式餅乾langue de chat,餅乾表面粗糙不平滑,像貓咪舌頭,而夾入餡料和洋菓子相似,因此取名「貓舌菓」。

22637661_504859476541908_.jpg

茜茜表示看似簡單的內餡,得花很多時間準備,因為是自己會吃下肚的東西,嚴格挑選天然食材,不添加化學防腐物。保存期限短,成本相對提高,價格自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21980859_17418486627759.jpg

原本不敢吃杏仁的,她硬著頭皮嘗試,卻也慢慢吃出杏仁的特有美味。從5月開始一路試作,直到10月正式販售,為了餅乾內餡自然受潮軟化傷透腦筋,怎麼達到微妙均衡,真得是一門吃的技術和學問。

S__6455303.jpg

而工作室團隊找的展售空地,相當別出心裁,說是店面並不完全,整個徜徉在天空下的開放空間。

P_20171115_140516.jpg

佳立覺得特別不另類,一看到這塊空地,便萌起販賣伴手禮想法,是個拍照打卡、吃東西聊天的好地點,未來不排除當作市集、展演用途,讓赤峰街區更加熱鬧。

23164294.jpg

聊到所經歷困擾,茜茜說珍珠奶茶、杏仁豆腐口味試作、試吃到不想再碰,慶幸推出商品了,不然一想到就害怕!而空地是名符其實的看天吃飯做生意,擔心下雨了沒有顧客,日曬了顧客不願久留,佳立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相信好東西怎麼可能不受青睞?

P_20171102_135928.jpg

即使碰到困難,她們想著只要攜手合作就不害怕了,創業的動力和毅力,編織在夢想上,不試試怎麼知道作不好?至於要吃珍珠奶茶還是杏仁豆腐口味,這甜蜜選擇留待各位傷傷腦筋!~黑編~

 

想去買「貓舌菓」手工餅乾啊-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121

電話:(022556-9186

臉書:https://m.facebook.com/taipeilanguedechat/

感謝「貓舌菓」授權使用部分相片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