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進赤峰街巷內,便聞到陣陣咖啡香,就知道不遠處一定有間咖啡店。

P_20171120_140831.jpg

臺北街道上咖啡店林立,各有各的特色,而巷弄內的咖啡店Myron由Jerry和Sally這對夫妻經營,以自家烘豆研磨咖啡、早午餐獲得美味好評。

P_20171120_145226.jpg

營業日7點半,濃濃咖啡香拉開一天日常作息的序幕,為上班、上學的人準備一杯杯現煮咖啡及營養豐富的早餐。大約傍晚5點半左右,就開始收拾打烊。

100107(修).jpg

Jerry和Sally原本在科技公司任職,每周末出遊行程,大多是到各地咖啡店品嘗手沖咖啡,進而認識許多同好者。

P_20171120_151405.jpg

想想為何不開一家咖啡店?自行洽購豆子、烘培豆子深淺、手沖或虹吸等方式沖煮等,心中漸漸有了店面雛形。

P_20171120_141226.jpg

當年想喝一杯莊園咖啡或自行研磨咖啡選擇有限,一來不是市場主流,二來價格通常不「親切」,他們認為可以試試看,透過進豆、烘豆程序,和大家分享不貴又好喝的咖啡。

S__2236431.jpg

說是很容易,但真得深入研究,才明白咖啡業技術種類繁多,且資金門檻卻高得驚人,大多取決於設備、咖啡豆,更別提房租和人事費用等,種種考量下,故不考慮連鎖咖啡企業加盟。

P_20171120_141041.jpg

S__2236427.jpg

於是在捷運雙連站旁租下坪數不大且無座位的地方,主力是外帶式咖啡吧,讓過路客方便帶走咖啡和三明治;後來遷移到現址,空間變大了,相對也少了些過路客,變動就是考驗的開始。

P_20171120_151926.jpg

Jerry實說,產品和市場需求如何取得協調卻又不失原則,才是最重要。一開始所進的咖啡豆本身偏酸,加上他也喜好偏酸口感,因此研磨出的豆子當然微酸到讓他滿意,可是經過客人們反應,他也不得不做調整。

P_20171120_151454.jpg

蛋糕櫃中沒有華麗的蛋糕跟甜點,只有幾個簡單的自製手工甜點,保證天然衛生,因此數量有限,且每次上架產品都不同,給顧客新鮮感。

100106(修).jpg

而早午餐的套餐獲得大家青睞,就算天天報到也可以點不同美味,除了每星期更換麵包抹醬外,依時令提供蔬果、自製沙拉及水果優格,也可補差額點想喝的咖啡品項。

P_20171120_152431.jpg

至於店名由來,他們煩惱好久,直到Jerry一次上網搜尋,不經意看到Myron這個英文單字,是希臘神話中一個掌管香氣的小神,這讓他有了靈感,正好可引伸為咖啡香氣!

P_20171120_151624.jpg

自家店名猶如神助,讓營運順利順心,如果您不介意店址隱密,將會是個吃東西、悠哉度時的好所在。~黑編~

P_20171120_141154.jpg

 

想去「Myron」吃早午餐發發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8

電話:(022555-556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ron201205

感謝「Myron」授權使用部分相片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