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人有個習慣說法,常說某人「巷子內」的,意思是他的工作或是專長屬於專業等級,連在巷弄內也很難掩住其光芒。

P_20170810_153043_vHDR_Auto.jpg

而「三郎理髮」不在赤峰街主幹道上,跟著指示牌走,感覺既奇妙又驚喜,老闆蔡三郎的理髮好手藝,就是「巷子內」的驚喜絕活。

P_20170810_153005_vHDR_Auto.jpg

三本頭(亦有山本頭的說法)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是一種類似平頭的髮型,額頭兩側稍高,頭頂也沒像平頭一樣平,相傳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偷襲美國珍珠港的日本海軍將領山本五十六。

P_20170810_145330_vHDR_Auto.jpg

14歲離家做理髮學徒,老闆說起那段心酸艱辛的歲月,有感於老師教導嚴格認真,「畢業」後才能擁有理髮「傢私」資格,學得理三本頭的好功夫,之後便上臺北打拼。

P_20170810_143306_vHDR_Auto.jpg

原本住家在臺北市消防局建成分隊出入口處,幾次搬遷仍以大同區為主,就因為店鋪和住家合併,上門理髮的人就像到家裡作客。他聊到以前的建成公園小多了,也沒有現在整理得這麼漂亮;赤峰街變化好大啊,感覺「肖年ㄟ」變多了。

P_20170810_145101_vHDR_Auto.jpg

老闆自豪沒人能剃這麼好的三本頭,絕對不是平頭,剃刀也不是「嚕」過去那麼簡單,要齊要有點高度,髮線菱角也要抓對位置,整體才會有型好看。每個人的頭型、髮量不同,因此設計概念和想法全在腦子裡。

P_20170810_145238_vHDR_Auto.jpg

堅持和專業的緣故,老顧客「死忠」且認命跟著,其中最知名的當屬歌手蔡小虎,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報到,原來他頭上傑作出自於此。

P_20170810_145118_vHDR_Auto.jpg

每天作息固定,一大早去圓山爬山、種菜,回到家稍微梳整後開門營業,週日就是難得的休假日。他笑得很開心,直說自己是擦某品牌保養的,也堅持不退休,能做到哪裡是哪裡,要活就是要動,把大家的頂上煩惱當成自己的,繼續貢獻心力。~黑編~

P_20170810_151744_vHDR_Auto - 複製.jpg

 

想去三郎理髮體驗三本頭威力-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59

電話:(02)2550-232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8%89%E9%83%8E%E7%90%86%E9%AB%AE/460083194029170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