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懷疑自己眼睛,沒錯,髮型設計工作室隱身在大樓的7樓,相信大家直覺反應會是:不在1樓顯眼處,會有人知道地方嗎?

P_20171003_163234.jpg

設計師Kevin照著自己想法與步調走,且不諱言:一人工作室,完全採預約制,專屬顧客的造型時間,且顧客群沒有過路客!

P_20171003_151733.jpg

捷運中山站周遭髮廊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能這麼率性做想做的事情,當然也有Kevin過人之處。不過令人訝異,他半路轉跑道,卻在這領域如魚得水,髮藝設計的好評不斷。

P_20171003_160129.jpg

原本從事攝影工作,接些結婚喜慶拍攝和電視廣告製作的案子,幾年下來免不了職業倦怠,考慮是不是再投入積蓄買下數位硬體設備的同時,某次去剪頭髮,發現這新領域讓他覺得有趣,沒想到就此走入這叉路,且一無反顧得投入研究和精進。

P_20171003_154017.jpg

有興趣的事,就算再困難,也願意花時間去解決。Kevin一路從學徒、助理設計師、設計師進階,最後自行開店。在中山區運動中心旁開店長達8年之久,因為房東收回房子自住,於是找了目前南京西路的店址,就這樣也過了5年。

P_20171003_160249.jpg

工作室採一條龍服務型式,也就是說當客人一進門,原則上就是一對一模式,從洗髮、護髮到剪髮、染髮,他完全一手包辦,每個人都是VIP,除了不會有別人干擾,也增加顧客信任感,開心享受即將變美的過程。

P_20171003_160454.jpg

P_20171003_160658.jpg

店裡客人男女比例幾乎是一比一,並不是只有女生愛美喔,也有不少型男上門求改變。來到這裡,很自然放輕鬆,聊起家人、朋友、職場的內心話,就像倒出內心垃圾桶的酸甜苦辣,心情一不同,外觀自然也會跟著變化。

P_20171003_160017.jpg

不難理解粉絲「死忠」程度,即使大老遠跑來弄頭髮不以為苦。以商業考量來說,似乎利潤有限,因為同一時段,較無法服務兩位客人,但Kevin說,為了過度追求盈餘反倒讓做事「卡卡」的,心態一旦不平靜,就更不易將事情做好。

修3.jpg

因為早年接觸攝影,對於美學自有定見,一直以來大量訂購攝影、髮型外文書籍,努力吸收新知,讓生活更有趣。

P_20171003_160434.jpg

除了會簡單的日文對話,還學習了泰文,另外更擔任髮型創意講師,全台跑透透和都是美髮師的學員會面,抱持著教學相長的正面能量,交流起來更加深入精闢。

修4.jpg

髮型設計對Kevin的意義?他認為:以前覺得是個技術,後來覺得是個學問,現在覺得是個藝術!有太多東西要學要看了,哪會疲乏?~黑編~

P_20171003_151723.jpg

 

想去章髮工作室變得不一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7-12

電話:(02)2558-884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apterthehair/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