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照片中是什麼性質的店?

P_20180313_140054_vHDR_On.jpg

每個人聽到店名「貳樓有花」,反應都不同,哪裡的2樓有花?「貳樓有花」顧名思義,真得有花,整個複合式店面經營氛圍就是花藝展場!上了2樓一進門,看到大片窗,相信大多數人腦海中應該會浮出「奢侈」、「明亮」等字眼。

P_20180309_142512_vHDR_On.jpg

奢侈定義不在裝潢多高檔,而是在這中山北路2段精華地區,眼前是老爺酒店和光點台北帶來的沉穩優雅氣質,還有路樹捎來的春季綠意,在陽光灑落的午後,視覺得到了最大滿足。

P_20180309_143616_vHDR_On.jpg

老闆Daphne還沒走近,笑聲就傳過來,相當容易感受到她的自信和親和力。

P_20180309_160439_vHDR_On.jpg

她好喜歡這裡,藉著與「由甲智能美甲」合作,展示出花藝及美甲的複合式經營概念,加上提供咖啡甜點,當作大家來購買花束、上課教學,甚至是放空放鬆的好所在,享有個人時間或閨密間悄悄話。

28577424_1639073706185221_5359809150029693250_n.jpg

大方透露店名先有英文名字,Maison Rouge在法文裡代表紅,不論是紅色、口紅或紅花等,大概都可以這單字做概括,但不代表鍾情紅色,對她而言,花的用色可依照季節、狀態或潮流,做一個主題性搭配,如果侷限在某一顏色未免太過可惜。

P_20180313_135818_vHDR_On.jpg

談起先前從事電子業,直到生產育兒才離職,Daphne認真思考不做什麼會後悔?想到多年來把插花當作興趣,越學習就越覺得自己真心喜歡,當看到花材不自主得開心,何不放縱一次做自己熱衷的事?

P_20180309_143925_vHDR_On.jpg

她坦承花朵並不是日常必需品,在經營上也有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但仍熱切希望是大家用得起的東西,而不是定義在當成高貴「供品」,隨著看得見、摸得到的美感,讓生活有所色彩變化。

P_20180309_150631_vHDR_On.jpg

受到歐式和東洋池坊華道花藝技巧薰陶,常利用花材激盪出不同創意火花,表達內心真正感動。一般人慣用價位來衡量價值,目前她雖然偏好氣度大方的牡丹和芍藥,但不可否認葉草樹枝也能展現獨特,甚至相輔相成秀出對比的絕美。

P_20180309_144743_vHDR_On.jpg

花帶來的影響比Daphne原本想像的還大,笑談骨子裡都是花草!明不明白花語又如何?送出搭配花材的禮物,甚至是一束鮮花,也可顯見特別意義和正面能量。

P_20180309_143721_vHDR_On.jpg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花藝美好,鞭策自己多多涉獵電影、音樂、展覽等,還會認真熟悉植物生態或接觸時尚流行。由於插花啟蒙承自池坊華道家總華督馬麗珠老師,及周遭友人協助,才有今天這樣的花坊,她樂於和大家分享,用力感受花的生命力,傳遞相互關心的情感交流。~黑編~

S__18636875.jpg

 

想去「貳樓有花」感覺花草生命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22

(近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老爺酒店正對面,光點台北旁)

電話:0931-368141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rougetw/

感謝「貳樓有花」授權使用部分相片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