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捷運中山站不遠,位在赤峰街巷子內的「日子」咖啡店,門口固定擺放著一輛橘色單速車,是店家風景的一角。這輛腳踏車不全是裝飾品,老闆大捲利用它在市區穿梭。

69455(修).jpg

在「日子」開張前,他做過不少工作,卻只鍾情咖啡這一單品,年紀輕覺得薪水數字意義比不上想要親近的熱誠,原本沒有喝咖啡習慣,無形中讓咖啡融入日常作息,開咖啡店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P_20170823_114121_vHDR_Auto.jpg

從學生時代就來捷運中山站附近弄頭髮,一產生開店念頭,仍以中山站週遭為首選,因為慵懶和熱鬧這兩種既衝突又相容的氛圍,相當吸引人。

IMAG5525.jpg

相對於其他店家鼓吹自家產品有多麼棒的宣傳方式,大捲並不勉強對方非接受哪款飲品或點心不可,更不認為自己是教育者,憑什麼告訴大家什麼是好咖啡?咖啡層次是什麼?味道要如何確認?喝咖啡是件很主觀的私事,喜歡就好,無須解釋得太過學術專業。

P_20170906_141402.jpg

街頭林立不少咖啡館,不論是連鎖品牌或是獨立小店,喝咖啡或去咖啡館看似流行,但在他的觀察下,其實定位在休閒娛樂,並不全然融入生活習慣,沒吃飯或許會餓肚子,但是沒喝咖啡,日子仍舊可以照樣過。

P_20170906_141416.jpg

有個最深的盼望(或是幻想?),希望人人把喝咖啡當作生活態度的一部分。大膽揣測客人需要「日子」的環境,跟朋友聊天、看書、發呆等,飲品或許可改賣珍珠奶茶?他說完立刻大笑,乍看下和咖啡撇清關係,其實早已分不開了。

P_20170823_124250.jpg

不特別偏好某咖啡品項,且不分時段想喝就喝,多年喝咖啡的習慣,他的舌尖自然分辨咖啡豆品質的好壞,職業病使然,不純粹是站在顧客角度去看待品嚐咖啡這件事。

P_20170823_124811.jpg

「日子」提供咖啡豆種類雖然不像其他店家多,但可以肯定的是要求品質和新鮮度,每個咖啡豆產區挑出一兩種,讓顧客喝到來自全球的最佳口感。

P_20170823_125340.jpg

自製的提拉米蘇、香蕉蛋糕,是咖啡的最好朋友,一直深受好評。

P_20170906_144042.jpg

只要看到正在裝潢的店家,大捲直覺會是咖啡店,說完笑了出來,這直覺不完全準確啊!如果有機會再開分店,或許在不同地方,也或許異業品牌結合,讓喝咖啡這件事變得很不一樣。

P_20170906_143306.jpg

「日子」不刻意拉攏彼此距離,客人喜歡就待著,起碼這段過程是共同享有的美好時光。~黑編~

P_20170823_131933.jpg

 

想去日子發呆放空-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8

電話:(02)2559-666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fenichinichi/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