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找裝潢美、氣氛佳的餐廳,請跳過「小珊食堂」;如果你想吃高檔稀有食材,也請略過「小珊食堂」;那麼只想輕鬆好好吃上一頓家常飯菜呢?務必光臨「小珊食堂」。

218847.jpg

位在赤峰街主道上,離捷運雙連站不到5分鐘走路距離,開店已堂堂邁入第8年了,不斷有老朋友、新朋友光顧,這在變化巨大的中山、雙連商圈實屬不易。

P_20190104_131237_vHDR_On.jpg

闆娘小珊親切直爽,說話時笑咪咪的,尤其在提到寶貝-帥氣的法鬥狗阿財,更是噴發滿滿愛心。

P_20190104_134813_vHDR_On.jpg

聊吃食以外,話題幾乎都在阿財身上,對於家有毛孩子的人,是喜歡且談不膩的談話內容。

P_20181226_142113_vHDR_On.jpg

她跟著姨丈學習,不但學到一手好功夫,對食材、烹煮方面也有要求標準,沿用姨丈的餐飲風格,即採用臺灣的新鮮食材,以日本料理精神做表達。

P_20190104_132157_vHDR_On.jpg

食堂取名小珊,不少人以為這就是闆娘名字,其實這正是美麗的誤會!名字既沒有「珊」字,也不是小名,而是姓名學老師根據她爽朗個性,取個較偏柔女孩名,有個中庸含意,讓個人和店務順利發展。

P_20190104_132309_vHDR_On.jpg

將從小吃到大,最熟悉的家常味,小珊毫不保留在食堂中一併展現,附餐飲品、湯品隨季節變動,夏天是涼快到底的自煮冰茶,冬天則是暖胃暖心的味噌湯。

P_20190104_140004_vHDR_On.jpg

「燒肉丼溫度蛋」一直是店內招牌,碗內滿滿燒肉,加顆土雞蛋,體貼顧客直接增減飯量,食量較大的人不必害羞,就像回家吃飯一樣隨心盡興。

P_20190104_140557_vHDR_On.jpg

冬天限定「酒蒸蛤蜊」,正是嘉義東石新鮮直送,純米酒一經煮開,鮮味馬上嚐得到聞得到。

P_20190104_140059_vHDR_On.jpg

另外,同樣冬天限定「綜合關東煮」,準備內容不容馬虎,蔬菜捲、菜頭、蒟蒻、特製恐龍蛋(土雞蛋、花枝漿、雞肉泥手工製成)等。

P_20190105_135520_vHDR_On.jpg

芥末加味噌醬汁也經由獨家調製,依照個人口味沾一些,輕易撫慰飢腸轆轆的脾胃,熱呼呼下肚好滿足。

P_20190104_135832_vHDR_On.jpg

即使如此,她個人偏好清淡口味,尤其喜歡湯烏龍、炒烏龍類,光想就流口水啦!店內販售怎麼可能只賣自己愛吃的?接受客人們提議,增加了燒肉丼、咖哩炒烏龍等較重口味菜式,沒想到大獲好評。

P_20190104_140241_vHDR_On.jpg

小珊說,因為想精進廚藝,就會努力吸收資訊;也因為毛孩子阿財病痛緣故,體悟到尊重生命,如果店內較不忙碌,她樂於和人聊天分享!~黑編~

P_20190104_145255_vHDR_On.jpg

 

想去「小珊食堂」大吃一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91F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7%8F%8A%E9%A3%9F%E5%A0%82/290006731095752

感謝「小珊食堂」授權使用部分相片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心中山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