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客人才進門沒多久就說要考試,像通關密語似的,只見店家很快從櫃檯抽屜拿出兩大張考卷,同時聲明不得使用手機、不能作弊,讓他們在像小學課桌椅的位子應考。原來是考顧客忠誠度。

IMAG0346.jpg

「鹿皮」一直給人童趣幽默的印象,自然考題很天馬行空,卻很對時下年輕人脾胃,如果不瞭解的話還真得答不出來。離捷運中山、雙連站不遠的赤峰街巷弄裡,鹿皮商店的店名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它是英文loopy直譯,俚語用法多是呆頭呆腦的、糊塗笨拙,一間好玩好笑的店就這麼誕生了,讓大家放開心胸得笑出來,不需過於壓抑拘束,而商品大多表現出自然樸拙。

IMAG0377.jpg

IMAG0366.jpg

由陳幸運和林呱呱合夥經營,兩人都自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對設計情有獨鍾,想藉由成果表達想法和個性,因此笑稱學生時代常翹課,跑去市集擺攤提早接觸市場和人群。他們個性互補,陳幸運較內斂不多話,林呱呱代為發言。

 

招牌妹妹頭,說起話來始終露出自信笑容的林呱呱大笑說:創業好像很衝厚,想作就趕快去作,別為自己找藉口,既然決定了就全力以赴,絕對不是試試水溫而已,從擺攤到經營獨立店鋪都是以認真角度去面對。她誠心給打算創業的人建議:可以去試試啦,不去作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趁機檢視是不是真得喜歡這份工作,誠實面對自己作品後,客人就會感受到其中蘊含的誠意,如果一窩蜂跟著時下流行,或許有成功機會,但能不能維持長久就不一定了。

IMAG0374.jpg

鹿皮商品眾多且尺寸大小不一,設計將生活融入商品,所作的和所畫的是用力感受大自然、身邊人事物,也是日常生活中可見、可使用,最熱賣商品是啾啾斜背圓包,一按壓就會發出啾啾聲音,廣受大家青睞,原來人人皆有赤子之心,一見喜歡了就帶回家;而鹿皮的衣服,尤其棉T很受歡迎,並不是供在衣櫥裡當擺飾,透過攝影作品,留下親近大自然的紀念。

IMAG0337.jpg

IMAG0336.jpg

因為照片相當獨特,不全然是商品展示的單調感,透過日本友人力薦,讓日本佐賀語言學校情商這對情侶到日本拍攝宣傳照片,之後不少人詢問校方是誰運鏡拍攝的,讓他們好高興,覺得這次跨海合作效果意外得好。

 

為何選在赤峰街創業?林呱呱回話很無厘頭:因為沒人潮!早在四、五年前就選中赤峰街,汽車材料行、裝修水電行、傳統理髮廳、柑仔店和流行根本搆不上邊,這看似什麼都沒有的氛圍,同時也被旁邊的建成公園綠意吸引,認為環境舒服讓心情舒暢,自然就不怕沒有創意啟發或靈感。

IMAG0371.jpg

覺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是最幸運的事情,然後每天過得有趣充實。近期目標也是她緊張30歲快到的理由,怕環島旅行不夠多次,而終極目標是等到店鋪營運順利穩定,和陳幸運搬到鄉下去享受無拘束的生活。

IMAG0361.jpg

這樣樸拙直接的生活藍圖,簡單開心度日,或許是鹿皮一直彰顯的主張。~婉編~

 

想去鹿皮商店LOOPY釋放壓力-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2-4號2樓

電話:0934-026955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loopy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捷客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