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店門,親近人的店長歐鍊(台語:黑輪)很快靠近,不管顧客有沒有買東西,店長坐鎮總是吸引喜歡狗狗的人上門,是點子包研究所最佳招牌。

IMAG0524.jpg

點子包研究所起源於網路拍賣,陳怡君和黃如君這兩位國中好友的情誼不斷,大學畢業後「揪作伙」,各出5000元批包包販賣。時間久了,對包包認定不再只是兼差買賣而已,起了想研究的興趣,還特別學習認識皮革、製作皮件,從完全不懂到研發包款這條路,經歷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

IMAG0509.jpg

網路和FB社群固然有一定粉絲和知名度,但還是有人想親眼見、親手觸碰皮件,因此拉開網路面紗,在今年三月於赤峰街跟大家見面。選擇赤峰街的原因很簡單,也在這裡開店的朋友轉告看到一間待出租房子後,她們到現場確認幾次便承租,鄰近捷運中山、雙連站的方便性,走路不需10分鐘,而店長歐鍊最開心了,因為又多個地方可以打轉。

IMAG0518.jpg

出身工業設計系的陳怡君說:樂高玩具為何能流行這麼久?因為它的零件單一簡單,不同零件就有不同組合,模組拆解更多元,不分大人小孩容易入迷,點子包研究所其實類似樂高玩具的概念,推出部分半客製化作品,讓人自由搭配表現風格和品味。

IMAG0530.jpg

以設計概念及生活需求融入商品,店裡陳列販賣的物件不是供著作展示品,而是能日常使用,像是悠遊卡套、名片夾、鑰匙包、相機包等,特別的是還有打印刻字服務,6個英文字母內免費,超過的話斟酌收費,如果想自己體驗打印樂趣,店家免費提供工作桌和工具。

IMAG0534.jpg

有趣的是,最熱賣商品竟然是圍裙!沒看錯,就是圍裙,她們製作兩件圍裙方便工作,在拍攝商品照片時也一同入鏡,黃如君笑笑說:大家眼睛都好銳利,不光看包包ㄟ,連穿著的圍裙都能引發討論和詢問…就這樣本來只是自己使用的單品,順勢推出半客製化服務,像是款式、皮革顏色、裙身顏色,可依預算跟需求作選擇,前來光顧不但有個人,也包含公司行號、餐廳飲品店。

IMAG1232.jpg

兩人不約而同印象最深的是,蘇迪勒颱風襲臺當天在誠品市集擺攤子,一位香港客人購買商品想打印名字做紀念,但打印設備放在工作室,且客人隔天上午就飛回香港,於是答應收攤後,帶回工作室再送去飯店,即使晚上狂風暴雨,她們濕淋淋得抵達完成送貨。實體店面開張後,對方來臺北遊玩,還專程繞來店裡聊一下天、買東西,延續這奇妙的緣分。

IMAG1229.jpg

一路走來,明白創業過程中的艱辛心情,陳怡君誠懇表示,準備好了就去試試,不要只是原地打轉,那只會淪為空想罷了,不怕失敗和辛苦為前提,然後修正調整;黃如君則是補充:調適好得失心,重要的是穩扎穩打,才能繼續走下去。

IMAG1230.jpg

不再侷限劃撥帳號、對方姓名、商品,而是藉由真實互動多了解市場需求,能聽到意見跟回饋,她們笑得靦腆卻又非常堅定說:最大目標就是將設計帶出臺灣,到海外設店或置點,力捧點子包研究所的獨特和魅力。~婉編~

IMAG0500.jpg

 

想去點子包研究所找店長歐鍊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3號

電話:(02)2550-2511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icleabag/

 

 

 

 

 

編按: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由捷運線形公園及地下街串起的商圈裡,時尚潮流與傳統老店並立,多元美食和藝術文創交錯,大型企業跟特色小店共榮。


今年初臺北捷運通車20周年之際,我們推出了「中山幸福街」;持續至今,臺北捷運公司仍深度規劃中,期能結合居民、商家、市府,共同打造「中山新天地」,成為臺北幸福城市和美好社區生活的新亮點。


在此之際,捷客粉絲團的各「編」們,也著手以「幸福街職人」為題,側面刻畫出職人孜孜矻矻的專業精神,將他們的故事不定期呈現在粉絲團版面。歡迎捷粉們「按文(圖)索驥」,來到這幸福天地,和幸福職人們聊聊天!

arrow
arrow

    AD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